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性婚非人權 巴拿馬最高法院不承認同性結合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Peter Hershey

根據今天公布的判決,巴拿馬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非屬人權,因此巴拿馬不承認這種結縭形式。

法新社報導,巴拿馬最高法院 2016 年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先前同性伴侶多次提出上訴,聲稱這個中美洲國家的家事法違憲,因為它只承認異性婚姻。

法院在 2月 16 日的裁決中表示:「現實面就是,直到現在,婚姻平等充其量只是個目標,就算這個目標對涉及的群體而言合法,也不屬於人權或基本權利的範疇。」

最高院表示,「無論現實中出現多少變動」,目前同性婚「缺乏慣例上與憲法上的承認」。

反對同性婚的天主教會在巴拿馬極具政治影響力。

美洲人權法院( Inter-Americ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 2018 年裁定,同性伴侶享有與異性伴侶相同的婚姻權利,這個判決具約束力,適用包括巴拿馬在內的所有法院成員。

哥斯大黎加目前仍是中美洲唯一承認同性婚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