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悲情城市」票房650萬 刷新經典重映作開片紀錄

導演侯孝賢以影像思索台灣歷史,在1989年推出經典作「悲情城市」,以原創劇本探討台灣人的處境及當代身分認同等議題,更邀到當年僅26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左3)來台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名導侯孝賢的「悲情城市」2月 24 日起重返大銀幕,全台票房累積 650 萬元,刷新經典重映電影開片紀錄;另一部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票房也持續累積,全台累積 2.43 億元。

「悲情城市」 1989 年摘下第 46 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成為台灣首部在世界三大影展獲獎的國片。 33 年後,透過電影數位科技技術,保留膠卷風格的「悲情城市」數位版製作完成並重新上映。雖然上映戲院不多,但滿座率極高,戲院也加開場次,首週末全台票房以 360 萬元刷新經典重映電影開片紀錄,全台 4 天連假票房累積達新台幣 650 萬元。

「悲情城市」剪接師廖慶松昨天出席放映特別場分享與侯孝賢的合作心得。廖慶松表示,侯孝賢當時壓力很大,「我陪著他一直剪,這部可能是我這輩子剪過最專注的電影。」廖慶松表示,因為拍攝時有多場戲被刪掉,剪接遇到很多難題,一度剪不下去,中斷近 1 個月後,才確定方向,「不能說故事情節,那就說大時代吧,每個人都在那裡面。」希望在電影呈現時代氛圍。

另外一部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今天釋出花絮影片和演員林柏宏的鬼妝扮相跟王淨扮老妝。程偉豪在花絮影片中提到,電影透過色彩展現出彩虹融合在一起變成白光的包容感,還有動作戲上的突破。此部片票房累積2. 43 億元,成為全台票房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