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出席228事件紀念會 民眾、議員抗議不斷

蔣萬安出席228事件紀念會,民團成員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 228 事件 76 週年紀念會,場外有民間團體集會表達訴求,場內也有民眾及議員舉牌抗議,甚至有群眾衝向舞台高喊口號,一度打斷蔣萬安致詞。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共同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辦 228 事件 76 週年紀念會,市警局共出動 180 名警力到場維安。

今年的紀念儀式在台北市二二八協會要求下取消邀請制,一般民眾也可以登記入場;不過活動開始前, 228 受難者家屬廖繼斌一度在管制區入口大罵,認為市府阻擋民眾入場,甚至說,「叫蔣萬安等著瞧,這樣耍我。」

二二八和平公園外,台灣國與公投護台灣聯盟高喊「撤除慈湖陵寢,落實轉型正義」、「兩蔣棺木立即下葬,銅像不拆正義不彰」等口號,呼籲享受蔣家政治紅利的蔣萬安負起責任,對慈湖陵寢、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清楚表態。

活動開始後,一名抗議人士在管制區外舉著「既得利益者、白恐加害者,滾出台灣」字卡,手持大聲公播放「蔣萬安下跪道歉,蔣家人滾出台灣」,站立大約 10 分鐘後自行離去。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與會的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舉起「清除威權象徵」、「政治檔案交還國家」、「停止崇拜獨裁者」字卡,無聲表達抗議。

接著在蔣萬安致詞過程中,約 10 名「無力者」成員衝向舞台,高舉以紅色顏料書寫的「下跪道歉」白布條,高喊「殺人凶手下跪道歉」等語;已入場的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也舉起「遷葬浮棺、拆除銅像」字卡在媒體台旁呼應,大批警力迅速衝上前勸離,活動一度暫停。

「無力者」成員胡嘉穎向媒體表示,今年紀念儀式的管制區、遊行集會禁制區範圍之大,幾乎讓人以為是戒嚴復辟,但蔣萬安應該要害怕的不是陳抗,而是蔣家祖先的罪行。

據了解,「無力者」2名成員因在活動現場情緒過於激動,經警方帶回警局了解身分和平撫情緒後,已自行離開。

苗博雅、林亮君和吳沛憶會後共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轉型正義是和解共生最重要的關鍵,且包含「真相、正義、和解」3步驟,加害者必須負責,真正的和解才能到來。

對於活動一度遭抗議打斷,蔣萬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每一種聲音都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