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批中國迫害宗教 籲請政府協助中國難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國殘酷迫害宗教已到人神共憤的地步,呼籲全世界愛好自由人權的國家,一起行動讓中國立即停止宗教迫害;並請行政部門關心協助被迫害的中國宗教難民,展現具體行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 2019 年,遭受中國長達 7 年政治迫害後,一批深圳改革宗聖道教會信眾逃離中國,先逃往南韓濟州島,後又轉赴泰國;其中國有 16 個家庭、 64 名成員,這些人被稱為「五月花號」。五月花號的典故來自 1620 年,一群英國清教徒,歷經 10 週的海上苦旅,終於抵達美國。

游錫堃表示,他看到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致函美國國務院保護逃離中國宗教迫害人士,寒冬中這則新聞令人沉痛之外,也意識到中國殘酷迫害宗教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

游錫堃指出,國際宗教組織「敞開的門」( Open Doors )1 月 18 日發布年度「全球守望名單」( World Watch List ),中國已連續 3 年被列為迫害基督教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游錫堃表示,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石,是民主價值的核心,他深切盼望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可以早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籲請全世界的朋友,共同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與宗教自由。數百年來,台灣人為自由而生,現在與未來也都會繼續為自由打拚。

游錫堃指出,除呼應麥考爾的行動,也要請行政部門關心協助這群被迫害的中國宗教難民,並展現具體行動幫助他們,因為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與世界共同的價值。

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日前透露,他計劃 4 月率領一個兩黨議員代表團訪問台灣。麥考爾也透露,眾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可能會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另行訪台。他說,無論議長何時前往,他都打算隨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