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起火 居民難忍惡臭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26日凌晨突然燃起大火,在強風助燃下火勢猛烈,濃濃黑煙夾雜異味往附近鄰里飄散,消防人員到場立即拉起水線灌救。(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26日凌晨燃起大火,在強風助燃下火勢猛烈,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到場灌救,由於現場堆疊鬆散的垃圾太多,上午8時火勢仍未撲滅。(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今天凌晨突然燃起大火,在強風助燃下火勢猛烈,濃濃黑煙夾雜異味往附近鄰里飄散,消防局出動大批車輛人員灌救,上午 8 時仍未撲滅,異味煙霧讓居民叫苦。

火警發生後,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拉起水線灌救,由於堆疊鬆散的垃圾太多,短時間無法撲滅,清潔隊趕緊調來怪手支援,先清出防火牆,但大火仍延燒。

台東市清潔隊表示,掩埋場駐守人員昨天深夜 12 時監控尚未發現起火,半小時後看到火勢竄出,趕緊報案,起火區域是尚未覆土的垃圾。

天亮後,火勢尚未撲滅,還有垃圾在悶燒,異味煙霧飄散到周邊鄰里村莊,民眾直呼「難聞、受不了」。台東市長陳銘風到場關切,要求警消滅火之外也要警戒,避免火災一發不可收拾。

位在台東市建農里的垃圾掩埋場啟用 29 年,早已超過使用年限,今年初台東市焚化爐啟用後,除少數事業廢棄物和民眾自行載運送來的垃圾之外,目前已停止運進垃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