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會唔陳其邁 交流推動淨零永續

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羅瑞(Lauri Raunio)(左)24日拜會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右)就經貿及產業轉型等議題討論,期待拓展更多實質交流領域。(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羅瑞昨拜會高雄市政府,討論經貿、產業轉型議題,市長陳其邁邀請羅瑞出席 3 月底高雄智慧城市論壇,雙方將就如何邁向淨零、永續以及能源轉型等交流。

羅瑞( Lauri Raunio )及副代表葉瑞( Jere Tala )與陳其邁就經貿及產業轉型等議題討論,期待拓展更多實質交流領域。陳其邁也藉此機會再次邀請羅瑞出席 3 月底於高雄舉辦的智慧城市論壇,也盼能親自帶領體驗高雄的山岳美景與原住民部落文化、感受溫暖氣候以及友善熱情。

陳其邁表示,「芬蘭國會友台小組」2 月初訪台進一步深化雙邊情誼,給予相當大鼓勵。台灣與芬蘭雖然地理位置相距遙遠,但彼此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平等等共同價值,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也是雙方可交流目標。

陳其邁說,高雄過去是台灣傳統重工業基地,現在市府致力發展「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配合中央政府推動「 2050 淨零排放」願景,高雄去年將「高雄市淨零城市管理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芬蘭政府近年則發展再生能源科技,提出 2035 年碳中和目標,相當值得市府學習。相信未來能與芬蘭能在能源轉型技術與經驗合作。

羅瑞會中允諾將安排參與智慧城市論壇,與高雄就智慧城市轉型多元面向,包含如何邁向淨零、永續以及能源轉型等進行交流。芬蘭投注相當多資金和研究於發電、儲能、再生燃料及氫能等能源領域,高雄在地也有中鋼企業,希望能有機會合作。另將推薦今年預計訪台的芬蘭訪團到高雄參訪。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會中安排經發局招商簡報,由局長廖泰翔介紹高雄各科技園區及重點產業發展成果;陳其邁則推薦台灣擁有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歡迎芬蘭企業考慮高雄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