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立合作升溫 工總與立陶宛工業家聯盟簽署MOU

工業總會24日舉辦「工總與立陶宛工業家聯盟(LPK)產業交流餐會」,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右)與LPK會長賈努維丘斯(左)洽簽合作備忘錄(MOU),雙方產業代表互動十分熱絡。(工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業總會昨天和立陶宛工業家聯盟( LPK )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 LPK 主席賈努維丘斯( Vidmantas Janulevi č ius )說,在活動中感受到台灣滿滿的人情味,希望立陶宛產業能成為台灣業者前進歐盟投資的關鍵。

工業總會昨天舉辦「工總與立陶宛工業家聯盟產業交流餐會」,工總由副理事長暨豐興鋼鐵總裁林明儒代表,立方由立陶宛工業家聯盟主席賈努維丘斯代表,雙方簽署 MOU 。

賈努維丘斯表示,在昨天的活動中感受到台灣滿滿的人情味。他表示,希望立陶宛產業能扮演台灣業者前進歐盟的關鍵角色,讓台灣企業到歐洲投資更順利,也讓台立兩國成為亞洲與歐洲企業與市場的橋梁。

工總指出, LPK 為立陶宛最大的公會組織,有將近 4000 個公司會員及公會會員,遍及立國所有產業,會員廠商雇用立國 1 /3 勞動力,產值占 GDP 約 23 %。

林明儒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台立有類似的歷史背景與文化,讓兩國人民辛勤創新,往締造經濟奇蹟的方向邁進。他說,昨天的 MOU 只是一個開端,雙方未來將共同舉辦企業論壇,針對國內產業政策、國際經貿環境,以及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探討。

工總連續促成 2021 年與 2022 年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與立國雷射協會進行線上與實體交流,更在 2021 年與 LPK 舉行線上交流會議,並在會後持續保持雙邊聯繫。林明儒說,工總將扮演雙方的親善大使,持續讓台立經濟合作共創雙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