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婉諭質疑居住正義轉彎 陳建仁:打炒房立場堅定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舉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通過後情形,質疑政府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大轉彎。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修法通過後,投機炒作狀況有減少,政府打炒房的立場堅定不變,也有完整的居住正義方案。

立法院今天邀請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婉諭質詢時表示,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但在預售屋換約轉售限制部分,因內政部宣布子法不溯及既往,引發各界批評,質疑政府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大轉彎。

陳建仁說,大部分的立法常態是不溯及既往,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避免傷及無辜等,這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打擊非自住投資客的轉售牟利,而且政府打炒房的立場堅定不變,政府也會有完整的居住正義方案。

內政部長林右昌補充,相關方案會陸續提出。

此外,王婉諭說,房貸補貼方案遭人質疑指是大撒幣,政府應正視囤房者囤房成本過低的問題,讓人民真的有住得起的居住空間。

陳建仁表示,有一些房貸族在疫情期間因為工作受影響,因此才對他們做特別補貼。

林右昌說,這項政策最重要的是對象,也就是中低薪房貸族是辛苦的人,並不會因為有房子就是有錢人,而且有些有房子的人是邊緣戶,不是中低收入戶,沒辦法被政府照顧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