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大學與中山大學重啟合校協商 校名是關鍵

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兩校重啟合校協商,高大校長陳月端21日強調,相關流程需經校務會議通過,近期將開臨時校務會議確認是否同意以「國立中山大學」名稱合校。圖為高雄大學校園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兩校重啟合校協商,21日在高雄大學校內舉辦說明會,由高大校長陳月端親自向與會者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山大學、高雄大學重啟合校協商,高大今天舉行校內說明會,校長陳月端強調,相關流程需經校務會議通過,近期將開臨時校務會議,確認是否同意以「國立中山大學」名稱合校。

國立高雄大學今天在校內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共有約 400 名教職員工生、校友出席。陳月端主持說明會時說,近期將開臨時校務會議,如通過以中山大學為名合校,所有流程才會往下走。

陳月端提及,去年 12 月中山來文「同意兩校進行合併,合併後之校名維持以國立中山大學名稱為之。」今年 2 月 6 日高大也回文,本學期將召開說明會,再依臨時校務會議,研議合校可能性。

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重啟合校協商,高大21日在校內舉辦說明會,校長陳月端主持說明會時指出,近期將開臨時校務會議,如通過以中山大學為名合校,所有流程才會往下走。圖片來源:中央社

「難道我們大高雄沒有一所偉大的大學能成為大南方智庫嗎?」陳月端強調,大者恆大,跨域才是王道。當中央在找南方智庫、分配教育資源時,通常都到成功大學就停了,沒有想到中山、高大。合校可以資源整合,爭取更多資源,成為大南方人才培育基地。

針對校內學生、員工最在意的權益問題,陳月端表示,合校事宜都要經校務會議討論,依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第 11 條,合併後無條件納編原有教職員;學生的學籍、學位和學程等也依現行規定保障。

土環系大一生吳同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不同意合校,因考上的是高雄大學,如果畢業證書是中山大學,等於自己的學校沒了。但另一個土環系的林同學認為,若合校能爭取更多資源,對師生都是好事,至於校名就看協商結果。

法律系大四生吳同學表示,法學院是高大特色,即使未來合校也不會改變此一事實;但如果未來校名變成「中山大學高大校區」,就不贊成合校。

陳月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未來合校事宜都會在兩校取得共識的情況下,共同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