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特別條例草案拚三讀 陳揆:通過後盡快發6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後特別條例草案今天立法院會表決,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在彰化縣表示,希望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後,將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經完備程序,將盡快發給每一人 6000 元現金。

攸關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的疫後特別條例草案今天立法院會進行表決處理,拚完成三讀程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參訪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時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確實對台灣經濟及企業發展造成很大影響,因此,當時也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時利用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的特別預算照顧所有民眾,也讓疫情獲得很好控制,並讓台灣經濟有很好成長,表現相較其他國家更亮眼,室內口罩鬆綁昨天上路,表示疫情進入新階段,政府也於疫後提出特別條例草案送交立法院。

陳建仁表示,希望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後,政府將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程序完備後,盡快發給每一人 6000 元現金,政府也會特別照顧中低收入戶及中小企業,特別是學貸族、中低薪房貸族。

因應 2023 年全球經濟面對嚴峻挑戰,政府將運用中央政府總預算稅課收入預計高於預算數,規劃用 3800 億元強化整體經濟、社會韌性及應變能力,行政院提出「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擬具「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併案審查。

國民黨昨天對外說明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訪問等情形。對此,陳建仁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兩岸交流需透過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來促進,中華民國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至於九二共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再三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且政府已多次表達台灣人民意見。

陳建仁說,很重要是希望各黨團、各黨派都能尊重台灣人民意志,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也希望各黨派都能按照如此方式促進兩岸之間交流,也希望中國能維持區域穩定,更重要是減少對台灣脅迫,理性促進兩岸之間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