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約聘僱員合約至2月底惹議 竹市府:續任案考核中

新竹市政府約聘僱人員僅暫聘任到2月28日,讓不少約聘僱人員感到惶恐,有員工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是否續聘通知,認為市府若不續聘應提早告知,好讓大家儘早找新工作或做相關準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市府去年底公布約聘僱人員暫聘任到今年 2 月 28 日,後續再檢討是否續聘僱。有市議員指出,應提早通知不續聘者,方便提前找新工作。竹市府表示,各局處續任案正考核中。

新竹市政府人事處去年 12 月 31 日宣布,因應新的巿府團隊到任,施政計畫與方針有所調整,針對現任約聘僱人員的任期,僅暫聘任到西元 2023 年 2 月 28 日,後續再檢討是否續聘僱。

這項通知發布後,有員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讓不少竹市府約聘僱人員感到惶恐,至今仍未收到是否續聘通知,認為市府若不續聘,應提早告知,好讓大家盡早找新工作或相關準備。

另有約聘僱人員說,人事處公布消息時,並未提及續留任的標準,因此每天工作都戰戰兢兢,希望能讓長官留下好印象,提高續聘機率。

對此,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約聘僱進度各局處正在進行內部考核中,是否續聘本週確認後會陸續通知。

施淑婷指出,約聘僱人員是否續聘,由各局處首長及主管進行績效考評,並進行人力資源調整,以達「人與事適切配合」目標。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告訴中央社記者,依他得知的消息,此次市府不續聘的人數應該不多,受影響的程度不會太大。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竹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駐校專任輔導人員,包含心理師、社工師等都是約聘人員,擔心會因不續聘而影響學生的穩定及權益。

林彥甫說,經他了解後,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指稱會謹慎評估其特殊性質,依續聘原則續聘,除非有不適任者才會調整人力。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彥伶指出,日前接獲竹市府約聘雇人員陳情指稱沒有接到市府通知,不知是否續聘,她詢問市府得知本週五( 24 日)才會有較明確答案,她認為「這樣要員工怎麼銜接下一份工作?」

劉彥伶說,如果有員工因不適任而不被續聘,市府也應提早正式告知,否則這週末就是 228 連假,若在放假前才接到不續聘通知,員工一定很錯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