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峰聲帶狀況起伏不定 不排斥短暫「退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樂團魚丁糸「池堂影夜」演唱會昨晚順利結束,宣告「蘇打綠」正式回歸,主唱青峰卻透露出現失聲問題,聲帶狀況起伏不定,考慮「退休一下」,讓自己和團員們身心都好好休息。

青峰在昨晚的慶功記者會表示,前陣子有天起床後,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嚇了一跳,趕緊去做內視鏡等檢查聲帶,醫生卻說完全沒症狀、病因,甚至連扁桃腺都沒發炎,「他覺得可能就是聲音老化」。

青峰指出,去年做魚丁糸復刻專輯和個人專輯幾乎唱了近 100 首歌,錄音時完全沒有問題,「沒有人在這個年紀還能這樣,可能該還就得還」,目前治療方法是調整飲食習慣,固定針灸、吃中藥養身。不過既然演唱會已結束,他笑說,炸的、辣的、冰的、甜的終於能大快朵頤一番。

青峰表示,在「池堂影夜」後會想先休息一下,把自己還給自己,面對聲音的不定性,內心有很多不安,尤其以前讓他最快樂的事就是唱歌,現在卻擔心站在台上會變不快樂的事,「不太敢確定繼續下去是不是對的,想讓這件事健康一點」,也不排斥未來降 key 演出。

至於「魚丁糸」和「蘇打綠」雙重身分如何進行,青峰指出,短期內還是會以魚丁糸執行舊歌復刻專輯計畫,「一首都不能少,我們要擁有自己的母帶」;至於蘇打綠,他則語帶保留說可以期待「蘇打綠日」,不過團員們都還沒有明確計畫,「名字是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孩子,要好好對待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