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杯葛議事陳建仁無法上台 24日將再赴立院施政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在國民黨團杯葛下,陳建仁無法上台;經朝野溝通後,原定下午的議程將不會進行,立法院預計 24 日再邀陳建仁做施政報告。

立法院第 10 屆第7會期今天開議,邀請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上午9時前進入議場,占據發言台、備詢台、質詢台,杯葛議事,並要求陳建仁內閣就 4 大議題做出說明。

這些議題包括,勞保改革、錯誤的能源政策要不要檢討、解決低薪問題履行總統蔡英文的承諾,以及長照服務人員大量缺乏及缺錢,沒有未來。

另外,攸關全民普發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規劃發放新台幣 6000 元,國民黨團要求要發 1 萬元,否則不讓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

經朝野討論後,立法院長游錫堃約在上午 11 時 30 分左右進入議場,宣布開會,處理報告事項議程,並在報告事項處理完畢後宣布休息,陳建仁及部會首長離席。

曾銘宗於議場向媒體表示,國民黨團要求 4 件事情,檢驗陳建仁內閣是不是溫暖內閣,包括低薪、能源政策、長照、勞保,要求行政院必須作出說明。

他說,民進黨也同意, 24 日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時,將會提出書面報告,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今天的陳情與抗爭,取得民進黨團善意回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表示,不可能在衝突中進行施政報告,因此與國民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就施政報告部分提出4個問題,要求陳建仁要有政策說明,「這沒有問題,今天算是良性溝通。」

至於特別條例草案部分,鄭運鵬說, 20 日將舉行朝野黨團協商,屆時會請行政院提出版本進行討論,而 21 日的院會,將處理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最快 24 日再邀請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希望陳建仁能順利上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