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示威關閉 25 天後 秘魯知名景點馬丘比丘重新開放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祕魯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去年 12 月爆發,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因此在今年1月下旬起被迫關閉 25 天,昨天才重新向遊客開放。

法新社報導,馬丘比丘重啟後,首批遊客一大早就進入這個印加古城,在晴朗天氣下觀覽壯觀的遺址和寺廟。

根據祕魯文化部的說法,截至昨天中午,已有約 700 名遊客參觀馬丘比丘,文化部官員也在現場。

文化部官員康狄亞( Maritza Rosa Candia )表示:「從早晨 6 時到下午 4 時,(遊客)共分 8 輪,每天可接待 4044 名遊客。」

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之稱,是印加帝國君主帕查庫特克( Pachacutec )於 15 世紀建造。當地自 1 月 21 日以來一直禁止遊客進入,因為秘魯當局正努力因應社會和政治危機引發的示威浪潮,部分示威甚至相當暴力。

示威人士要求祕魯總統博魯阿爾特( Dina Boluarte )下台並重新舉行大選。

由於鐵路設施受到示威者攻擊,從東南部城市庫斯科( Cusco )運送人員和各類物資到馬丘比丘古城山腳下村莊的火車停駛了 18 天。

旅遊業對秘魯經濟至關重要,該國每年吸引 450 萬人次遊客前往觀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