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冠廷孫可芳為舞台劇再搭檔 生子成爭執爆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愛情長跑多年的演員劉冠廷和孫可芳,在舞台劇「呼吸」扮演因生子議題爭執的情侶。孫可芳坦言為戲籌備時,得知分娩過程比斷指還痛,特別焦慮也不敢生,格外敬佩媽媽們。

四把椅子劇團2023年舞台劇作品「呼吸」16日在台北舉行媒體茶敘,愛情長跑多年的演員劉冠廷(左)和孫可芳(右)在劇中攜手演出,扮演因生子議題爭執的情侶。圖片來源:中央社

 

「呼吸」是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 Duncan Macmillan )的舞台劇代表作,劇中只有 2 個角色,劇情描述一對情侶因男方主動提議想當爸,讓女友失控暴走、引起爭執,看見當代都市青年的人生掙扎,全劇由四把椅子劇團藝術總監許哲彬執導。

「呼吸」劇組今天舉辦媒體茶敘,孫可芳受訪時回憶,看到劇本時有被海量台詞嚇到,覺得永遠都背不起來;劉冠廷則為了記住台詞,透露兩人都會額外在排練前預習或結束後複習,「我們把劇本錄下來反覆聽,以前在車上都聽歌,現在聽劇本,像背書一樣反覆地背,在排練的時候再利用身體及走位記住台詞。」

由於得靠 2 個角色演完 90 分鐘,台上幾乎沒休息時刻,劉冠廷本來想利用晨跑、健康飲食等來鍛鍊體力,沒想到認真排練後超耗力,「幾乎從早上 9 時排到晚上 10 時,每天都是燒腦狀態,真的是燒到失眠。有時候還因台詞太大量,頭會嗡嗡叫,嘴唇都麻麻的。」

孫可芳則說,有感受到燃燒自我的成長痛,「回到家覺得很久沒這麼用力在活著,導演笑說我們彷彿在上聯考衝刺班。」

聊到對戲中最印象深刻的橋段,孫可芳想起劇中一段是她發現月經沒來,劉冠廷陪伴驗孕、在旁驚呼女友「好偉大」部分。孫可芳笑說,她是靠想像「快篩」的心情,來代入對「驗孕」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快篩 2 條線就可以放假」。

至於生小孩話題,劉冠廷坦言雖然喜歡孩子,但哄睡著很困難,先前他照顧朋友小孩,一準備放到床上孩子就驚醒,讓他直呼:「2 個小時的努力都白費,要是每天這樣搞真的很累。」

孫可芳則說,有去看媽媽論壇討論分娩經歷,有人形容比斷指還痛,「看完瞬間就很焦慮,現在不會去想要不要生,一方面也是看到身邊朋友有小孩,多了更多敬佩。」

舞台劇「呼吸」將於 3 月 4 日至 19 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演 16 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