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紡織業者排廢水染紅東門溪 桃園市環保局開罰

紡織染整業者傳舜企業有限公司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導致東門溪水遭染紅。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紡織染整業者傳舜企業有限公司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導致東門溪水遭染紅,已勒令停止排放並依法告發、開罰,若採驗水質超標,將再開罰。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桃園市與新北市鶯歌區交界的東門溪溝渠有紅色廢水排放,稽查員現場勘查發現溪水呈暗紅色,隨即啟動桃園新北聯合稽查機制,沿水路追蹤至八德區的傳舜公司,發現該公司放流口正排放紅色廢水。

環保局表示,傳舜公司為紡織染整業,領有桃市府核發的水污染防治許可證,經查核廢水處理操作程序,發現業者在廢水處理時,調整池未添加藥劑,導致處理效率不佳、污染河川水體。

環保局表示,傳舜公司在廢水處理操作上與許可規定不符,依違反水污法第 14 條告發,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 600 萬元以下罰鍰,並命業者停止排放且將廢水回抽至調整池暫存;稽查員也採水送驗,若有超過放流水標準,將再處6萬元以上 200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