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今年起增加獎學金名額 歡迎聖文森青年來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時表示,今年起,將增加台灣獎學金名額,歡迎更多聖文森國年輕朋友來台灣深造。台灣和聖文森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 Keisal Peters )率領的訪問團,上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 4 天訪問行程。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彼德絲所率訪團成員,總統致詞時先歡迎訪賓到總統府,她說,這是彼德絲第一次來台訪問,並且接受台灣邀請參加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分享寶貴經驗,共同尋求更多跨領域合作機會。

總統說,這些年來,台灣和聖文森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加深雙方情誼,在疫情期間,更相互扶持,在基礎建設、農業科技、公衛醫療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取得豐碩成果。

她表示,台灣和聖文森國一起把握後疫情階段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推動婦女賦權計畫,提供聖文森國女性企業家更多資源,也協助女性工作者培養專業的技術能力,這些努力都是為了雙邊民間交流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總統期待兩國之間能夠持續深化教育文化領域的合作,她說,從 2004 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 200 位聖文森國的青年學子來台就讀,為雙方在教育以及青年交流上激盪出更多火花,今年起,將增加台灣獎學金名額,歡迎更多聖文森國的年輕朋友來台灣深造。

蔡總統也說,謝謝聖文森國長期對台灣堅定的支持,總理龔薩福( Ralph Gonsalves )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這些溫暖舉動都讓台灣非常感動。

彼德絲致詞時表示,身為聖文森第一位女性外交部長,能夠參與明天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婦女賦權國際論壇」,意義非常重大。

彼德絲說,台灣駐聖文森大使藍夏禮邀請她參與婦女賦權計畫時告訴她,蔡總統非常期待她的參與,而她也非常樂意有所貢獻,讓聖文森的女性有更多賦權意識。非常期待參與論壇,分享聖文森經驗,以及跟其他國家學習如何在婦女賦權上盡一份力。

她提到,還小的時候就常聽到中華民國台灣的事蹟,她也有朋友因為獎學金計畫能夠上學、能夠來台灣接受高等教育,台灣對於聖文森的支持在各方面都具備,她要表達誠摯感謝,同樣的,聖文森也一再對中華民國台灣展現堅定不移的支持。

彼德絲說,聖文森政府非常重視教育改革,很高興聽到蔡總統說從今年開始,獎學金的名額會提升,目前有非常多學生正在準備申請相關獎學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