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攀合歡北峰錯過班車下山 警熱心助印尼登山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歡山景色吸引各地遊客到訪,日前一名來自印尼的女性登山客獨自攀登合歡北峰後錯過班車,幸運碰上合歡所員警,協助她在清境的民宿過夜,平安度過山區寒冷夜晚。

一名來自印尼的女登山客獨自到合歡山攀爬合歡北峰,當她攻頂後下山來到登山口,已經接近傍晚 5 時,整座山頭空蕩蕩,南投客運小巴、計程車也早就下山,只好徒步往武嶺方向走去。

合歡派出所員警賴彼得在山區處理遺失物品案件後,驅車返所經過小風口時,看見女子全身包得緊密嚴實,步履蹣跚地走在台 14 甲線的陡坡上,在天色即將變黑的山頭上,顯得孤伶無助。

警員賴彼得與女子交會而過時,女子可能不好意思而未招手求助,不過賴彼得從後照鏡有看見這名登山客曾回頭看著巡邏車離去,在職業責任感驅使下,賴彼得不假思索隨即調頭趕上,詢問登山客是否需要幫忙。

這名登山客將頭巾「謝伊拉 Shayla 」摘下時,才發現是來自國外的登山客,名叫「仙妮」,她以生硬的中文表示想到 Taichung Station 搭車,不過似乎沒有公車了。

賴彼得聽聞後立即想到高山脫困 SOP (標準作業程序),將她載往武嶺,試圖找尋遊客協助將她載往較熱鬧的清境搭車,不料到達武嶺停車場時,已是空蕩杳無人煙。

於是賴彼得將她載往南投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求助,仙妮表示想先找地方住宿一晚,第二天再搭客運下山,賴彼得請翠峰所長張勝華幫忙,找了一間平價民宿供仙妮休息。

合歡、翠峰 2 警以警車載著仙妮到清境的民宿時,後座的仙妮因不耐山路蜿蜒,以致暈車嘔吐,2 警及民宿老闆娘趕緊協助清理,讓仙妮入住。2 警要離開時,仙妮頻向 2 名警察道謝,讓她得以安全脫困。

合歡派出所表示,前來合歡山旅遊的外籍旅客愈來愈多,呼籲大家上山前一定要做好行前功課,掌握好天氣預報、路況管制、客運班次等資訊,以免受困高冷的合歡山,若遇急難立即撥打 110 報警求助,以策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