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警告:土敘強震受災人口恐達2600萬

圖為土耳其災區阿德亞曼。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警告,6日發生在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的強震已影響近 2600 萬人,並導致數十間醫療設施遭到破壞。

法新社報導,截至目前,強震已奪走逾2萬 5000 條人命,世衛今天緊急要求籌募 428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3 億元),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

世衛7日曾表示,土敘強震可能造成 2300 萬人受災,已從應急基金中撥出 1600 萬美元應對。

今天,這個數字上修到近 2600 萬人,其中 1500 萬人位於土耳其,近 1100 萬人住在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災民中還有逾 500 萬弱勢族群,包括近 35 萬老年人和 140 萬餘名兒童。

世衛估計,土耳其有 4000 多棟建築物在強震中倒塌, 15 間醫院部分或嚴重受損。

在敘利亞,早在強震發生前,醫療系統就已備受 12 年內戰蹂躪。在本次震災災情最嚴重的敘國西北部,至少有 20 間醫療設施遭到破壞,其中包括4間醫院,這導致協助傷患的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世衛表示,如今災區迫切需要創傷照護、創傷後康復照護、基本藥品,還需採取預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傳播,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該機構指出,世衛已於9日上午向土耳其空運 37 公噸的外傷和手術用品,隔日也有 35 公噸醫療物資運抵敘利亞。

今天抵達敘利亞阿勒坡( Aleppo )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推特發文說,他「看到倖存者面臨的情況後備感心碎…在刺骨寒冬裡,許多人無處避難,食物、飲水、暖氣和醫療服務也極為稀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