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元宵遶境 警方嚴密部署不容街頭暴力

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恢復舉辦,5、6日在台東市區展開遶境,為避免廟會陣頭鬥毆、青少年聚眾及防範有心人士利用活動滋事,台東警分局事前宣導,部署警力防患未然。(台東縣警察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恢復舉辦,今、明天在台東市區遶境,為避免廟會陣頭鬥毆、青少年聚眾及防範有心人士利用活動滋事,台東警分局嚴密部署。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 2 年的台東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今年恢復舉行,這項元宵節重頭戲之一的活動由台東市天后宮主辦,共 51 支隊伍報名參加。天后宮發言人林崑成表示,除了 5、 6 日的遶境外,今天下午另在台東市南京路舉辦陣頭展演,將有 10 個陣頭演出。

針對廟會活動治安,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長李益杰日前召集幹部召開專案會議,強化「天后宮神明遶境祈福活動」的安全維護警衛部署,針對轄區易鬧事地段及路口實施管制,預防聚眾鬥毆等違法、脫序情事,遇有衝突事件發生將立即壓制與法辦,並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於遶境活動時坐陣指揮。

李益杰表示,元宵節陣頭遶境祈福活動為地方年度重要盛事,是敬神祈求庇佑美意,提醒民眾自律,切勿因一時衝動壞了一樁美事;且為提升台東民俗文化的品質,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警方將確實執行防制暴力行為,宣示對聚眾鬥毆零容忍。

台東地檢署也展現全力捍衛警察依法執行公權力的決心,不法之徒切莫利用此次遶境活動任意滋事,對於違法者必從嚴究辦,以維護法治社會秩序及懲治不法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