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姿云吐心聲:不是不愛 而是無法為愛做更多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宣布退出亞運及國家代表隊,文姿云說,不見得是不愛了,而是無法再為空手道做更多了。

文姿云生涯在亞運女子空手道 55 公斤級完成金牌2連霸,可惜今年無緣挑戰史上首位3連霸得主。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也透露:「過農曆年前就跟文姿云談過退出國家隊的問題,當時她也說會好好考慮,但最後還是因為她個人生涯規劃問題而做出這樣的決定。」

儘管不捨,但文姿云說:「我們都需要過人的體力和耐力,才能在極快的循環中立定自我,記得自己是誰、為了什麼而戰。一旦堅持到無法再堅持,很多時候也不見得是不愛了,反而是無法再為了愛做更多了」;空手道的閱歷,似乎也備足下段旅程的基本需要。

文姿云提到:「我很幸福,因為是在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告別,能用健康的身體及運動員特有的勇氣邁進下一段人生,而不是讓自己逐漸委靡到像只能贏不能輸的戰鬥機器,或者是傷到無法再動的殘兵。」

跳脫開自己舒適的運動圈,文姿云也做好所有的心理準備。「我知道離開國家隊後,代價可能是運動員光環很快就會消逝,不過,我都會繼續以文姿云 Style 迎接未來的人生,謝謝這些年愛著我的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