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解禁金酒等部分食品 邱太三:可看出誰政治操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金門縣長陳福海等人春節期間拜會國台辦後,北京便單方面准許台灣 63 家食品業者輸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中國貿易規範不符合世界慣例,可看出誰在做政治操作,解鈴還須繫鈴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臨時行政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隨後循慣例至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拍攝大合照。

金門高梁等眾多台灣食品遭禁止進口中國一事備受關注,中國國台辦昨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 63 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訊息;新聞稿同時指出,台灣食品企業因註冊問題無法輸陸後,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陳福海等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轉達訴求,希望盡快獲得註冊。

對於北京單方准台 63 家食品業者輸入,邱太三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看出兩岸貿易是誰不符合國際慣例,全世界也沒有人以此規範,解鈴還須繫鈴人。

媒體追問,國民黨與國台辦會商,是否有矮化台灣的疑慮,邱太三則說,各位都很清楚,可看出誰在做這樣的政治操作。

另外,邱太三也說,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將任陸委會副主委是人才培育的一環,而海基會人事的相關安排,可看出總統蔡英文穩中求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