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警執行清源專案2.0 中和民宅查出長槍彈藥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執行「清源專案 2.0」,昨天持搜索票在民宅內查獲張姓男子私造長槍、彈藥、土製炸彈。警方詢問後,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檢方,並追查零件來源。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 20 日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接獲線報有民眾在轄區從事改造槍械,於是長期蒐證並申請搜索票獲准, 20 日中午前往中和區景德街某民宅查緝,以維護春節治安。

警方說,到場前往查緝,發現張姓男子家中房間有一把改造長槍,及部分子彈、還有一枚改造土製炸彈,還有一批改造槍械的工具。

張男在警方詢問時表示,自己對改造槍枝有興趣,且上網蒐集相關資料,也分別採購相關零件自製槍彈。但還來不及出貨,就被警方循線查獲。

警方說,在電腦中發現一些改造機械圖樣,長槍槍管也是張嫌自己製造。嫌疑人宣稱,喜歡與原住民一起上山打獵,才私造槍枝。因為春節來臨,經濟狀況不佳,才想販售槍械賺錢。

不過,警方說,張嫌尚未出售槍枝,初步調查,所改造槍械尚未涉及其他刑案。在深入詢問後,將於 21 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檢方。

警方說,以往「清源專案」是針對藏匿大樓內的詐欺、博弈機房或毒品人口為查緝重點,基於犯罪方式改變,許多不法犯罪隱藏於一般社區、住宅等非公共場域,「清源專案 2.0」針對社區大樓,積極在勤區清查布建並建立網路,以找出潛藏的犯罪機房及工廠等,避免衍生各類刑案與犯罪類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