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月才能發現金? 游錫堃: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初審無共識,外界討論可能最快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這是估計最慢可以發現金的時間,但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此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將其砂畫放在立法院走廊,監視器影片外流引發討論;游錫堃指出,如果有任何立法院的主管或人員將影片外流,碰觸法律的話,他一定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游錫堃今天到立法院各單位辭歲賀年時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 18 日併案審查攸關全民發現金的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民進黨團力挺行政院版本,國民黨團堅持黨團所提版本,其他黨團也各有意見,條文全部保留送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當時表示,條文全數保留出委員會,進入冷凍期1個月,依程序最快要到4月才能發放。

游錫堃今天受訪被問到是否 4 月才能發現金;他說,這個估計是「最慢啦」,有很多立委希望能快一點,他也是希望愈快愈好,只是朝野黨團沒有共識,因此會找時間請各黨團來協商,如果有共識就會非常快,他會再探詢,若大家願意各讓一步、取得共識,等同排除冷凍期。

游錫堃表示,這件事關係到全民,要讓大家過一個好年,他認為各黨團應該會盡量來謀求共識,「我相信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針對內閣改組議題,游錫堃說,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他不能講個人喜好,希望大家共同謀求國家跟社會的進步,內閣不管是誰當行政院長,立法院的基本功都要做,而他的任務就是要讓國會運作,讓大家遵守議事規則,盡管會有攻防,他會盡量協商,使議事順利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