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袁崇煥殷鑑 蘇貞昌:是籲團結對外別中分化離間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提到明朝末年大將袁崇煥,他今天指出,歷史是一面鏡子,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在局勢險惡時候,要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再次上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國道 4 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昨天受訪關於撒幣換官位,他回答,不要父子騎爐,這樣也罵、那樣也罵,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如果不事先預作準備,怎麼可能開春後就給全民受用領新台幣 6000 元的祝福。

對此,蘇貞昌表示,袁崇煥已死幾百年,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的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他以古鑑今,呼籲在局勢險惡時候,大家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再次上當。

媒體問,內閣改組傳言,但近日蘇貞昌地方視察行程滿檔,是否留任,蘇貞昌說,行政院長的責任就是護國為民,不能打烊,一刻也不能休息、怠慢;國事如麻,許多事情等著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結合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他舉例,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他昨天到花蓮慰問辛苦工作人員,一早主持擴大防疫會議,現在趕到台中和鄉親一起感謝過去 6 年來辛苦的工程人員,讓台中最重要的環狀公路,可以在年前通車。

他說,最重要的是大家忍住辛苦、頂住責罵,讓需要的建設都能夠如期完成,痛苦會過去,美麗建設會留下來;一時的閒言碎語都不重要,民調的起伏不必放在心上,國家能不能向前進,才是最重要。

媒體也詢問,蘇貞昌致贈閣員茶壺勉勵「茶壺都是倒給人家,只剩下渣」,這是什麼意思,蘇貞昌說,當天都有逐字稿請大家參考,他一路走來有許多體悟,用來和閣員分享,也是給閣員感謝和加油。

有關特別條例在野黨說不能空白授權要付委審查,民進黨團主張逕付二讀;蘇貞昌說,他感謝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國人團結努力,台灣才能在疫情嚴峻、全世界都受衝擊之際,還能創出 11 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稅收超乎預期,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他說,立法院要求行政院要儘快送出相關的特別條例,行政院已經送到立法院,尊重立法院職權審查,期待儘速通過,只要預算在立法院一通過,就能在開春發給每人 6000 元的開春祝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