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縣庫相對嚴峻 陳福海:制高點看教育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陳福海在走訪有百年歷史的金鼎國小後表示,雖然目前縣府財政相對嚴峻,但必須在制高點看待教育投資,縣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改善優化金鼎校舍並強化師資在職培訓。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發布新聞稿表示,陳福海昨天視察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寧鄉金鼎國小,關心學童就學及校舍使用情況。

在聽取校方針對目前校園腹地不足、幼兒園教室使用近 40 年、部分校園地表下有軍管時期建物等現況解說後,陳福海指示,由校方先盤整校園內與周邊空間的使用情況,有關幼兒園校舍相對老舊的問題,希望教育處列管定期檢視之餘,也要有長遠規劃。

陳福海表示,老舊校舍的拆除興建,不僅有安全考量,更有著百年樹人培育金門新希望的願景;雖然目前縣府財政相對嚴峻,但對於教育方面的投資,要站在制高點來看,縣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改善優化現有校舍。

除了硬體改善,陳福海也說,校園師資在職培訓也要同步強化,軟硬體皆與時俱進,逐步提升,以建構更完善教育環境。

教育處表示,擁有百年歷史的金鼎國小,因為頂堡、仁愛新村等鄰近村莊不斷移入人口,加上辦學績效頗佳,近年學生人數持續新增,陳福海在上一任內針對金鼎校舍不敷使用規劃了「北側教室拆除新建工程」,新校舍在 2018 年動工,並於隔年完工使用。

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向陳福海說明,5 年來,學生人數新增 133 人,成長幅度超過3成,陳福海任內向教育部爭取補助新台幣 6000 多萬、縣府自籌 700 餘萬元興建的北側新校舍在 2019 年落成,新校舍包括普通、藝文、自然專科、辦公室,正好適時優化提升金鼎國小整體教學空間。

曾秀玲表示,幼兒園學生自 2015 年到 2020 年間成長百分百,幼兒園校舍除了不敷使用,也有老舊問題,希望有機會爭取預算,拆除重建或覓址新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