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年度測速王 富岡港照相桿擊敗南迴殺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年度公路測速照相取締違規件數統計出爐,海岸公路新設的富岡港測速照相桿以 18955 件擊敗「南迴殺手」安朔交控中心的測速桿。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 2022 年台東縣測速照相桿取締違規 74179 件,前 5 名分別是台 11 線(海岸公路) 158 公里富岡測速桿 18955 件、台 9 線(縱谷) 315 公里米國學校測速桿 8738 件、台 11 線 84 公里長光段測速桿 7413 件、台 9 線(南迴) 427 公里安朔交控中心測速桿 6897 件及台 9 線(南迴) 378 公里美和派出所測速桿 4405 件。

「南迴改」 2019 年底通車後,進入安朔高架路段前的安朔中心測速照相桿,連續 2 年測速超速違規件數都是最多,也因此被用路人封為「南迴殺手」,去年意外滑落至第 4 名。

大武分局表示,這幾年警方強力宣導和取締,且南迴改已通車 3 年,駕駛對這路段的交通規定也很熟悉了,該減速的就會減速,「這是好現象」。

去年剛啟用的富岡路段雙向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 18955 件,拿下冠軍,因剛好一旁餐飲店有金雞意象,民眾戲稱是名副其實的「金雞母」。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提醒,春節將至,用路人返鄉或出遊應遵守速限行駛,設置測速照相桿的目的就是提醒減速慢行,且前後都有設置警示號誌牌,預先提醒駕駛,千萬別僥倖違規超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