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方鄉親變身藝術家 勾勒池上印象開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藝術家陪伴下,台東縣池上鄉逾 300 名居民從 3 歲到 89 歲集體總動員,拿起筆來畫下池上印象、描繪心上人或是勾勒記憶中的一畝田,集結為「質樸的美感—池上人水生土長藝術共創展」展出。

「質樸的美感—池上人水生土長藝術共創展」昨天下午於池上穀倉藝術館舉行開展記者會。展覽由藝術家盧銘世策展,並邀請王金生、王德合、尹信方等9名藝術家參與,攜手與逾 300 名池上在地居民共創9件作品。

盧銘世表示,在這檔展覽中,鄉親才是主角,藝術家是負責陪伴的角色,在共創期間完成的作品,其實遠超過展間能容納的,現在散落於池上不同店家甚至到居民家中客廳,讓藝術拓展到居民生活圈。

共創作品中,包含由藝術家尹信方、王德合、陳慶夥及福原國小美術班學生完成的「夢想的田」,讓小朋友透過噴漆、卡點西德貼紙等材料,組合、想像出一畝田。有小朋友以藍色噴漆象徵藍色稻米,並認為「它很藍,就像是美麗藍天空」;有小朋友則以紅色、黃色、紫色等多元色彩的貼紙搭配黑色噴漆,形容自己的作品像「壞掉的電視」。

作品「池上人.心上人」則由盧銘世邀請池上鄉親以炭筆畫下心上人的畫作集結而成,有近 80 歲的阿嬤選擇畫下自己,也有嫁到池上 40 多年的屏東女兒畫下過世的母親,還有人畫下身懷百般武藝的農夫鄰居,讓不同的池上故事濃縮進一幅幅畫像中。

池上穀倉藝術館由台灣好基金會營運。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透過新聞稿表示,藝術家和池上老老少少的鄉親們共同創作,讓池上穀倉藝術館更有溫度,也更接地氣;執行長李應平則表示,池上鄉親一呼百諾,拿起筆就能畫,也能從中看見池上無處不是美,展覽展現的正是池上人生活的自信與底氣。

「質樸的美感—池上人水生土長藝術共創展」即日起於池上穀倉藝術館展出至 4 月 9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