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業橄欖球聯賽 台北元坤扳倒長大海洋全勝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季未嘗敗績的台北元坤,今天在企業橄欖球聯賽壓軸冠軍賽,再以 34 比 30 險勝黑馬勁旅長大海洋飼料,本季以 8 連勝之姿全勝登頂,也拿下賽史首座總冠軍金盃。

首屆企業橄欖球聯賽,今天在台南永華橄欖球場進行壓軸冠軍賽,例行賽龍頭台北元坤在下半場頂住第 3 種子的長大海洋飼料猛烈反撲,最終以 4 分之差險勝奪冠。

如願以全勝之姿封王,並抱回賽史第1冠,台北元坤領隊,同時也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開心地說,他過去就是橄欖球選手,從醫後仍對橄欖球情有獨鍾,這次見證自家球員高舉冠軍金盃,除了開心外,也期許台灣的橄欖球可以持續精進,聯賽也能加入新的元素與變化。

至於台北元坤隊長謝秉益賽後則感性表示,因為有領隊、企業的支持,他們才能拿下這座冠軍,「希望我們能將奮戰不懈的精神傳承下去,也期許企業聯賽能更加發光發熱。」

今天開賽後台北元坤一度取得 20 比 3 大幅領先,不過長大海洋靠著一波 12 比0攻勢,在半場結束前追到 15 比 20 落後。

下半場戰況宛如上半場翻版,台北元坤再次靠著猛攻,再次以 34 比 20 拉開差距,韌性十足的長大海洋則再靠著兩次達陣追到只差 4 分,可惜加踢失手,最終以 4 分之差惜敗。

賽後獲選最佳得分球員的台北元坤接鋒駱繹弘則表示,最後贏得實在太驚險,所幸他們仍成功擋住對手反撲,教練洪吉祥也說,心臟差點就停了,但子弟兵在最後幾波攻防都表現的很出色,對手的不放棄精神也值得他們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