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阮劇團嘉縣農田辦團長交接 強調在地印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地經營 20 年的阮劇團今天在嘉縣民雄農田舉辦新舊任團長交接,汪兆謙卸任由蔡明純接手;蔡明純強調阮劇團是在地長出的劇團,將繼續演出常民戲劇,將嘉義生活帶上舞台。

阮劇團6日在嘉義縣民雄鄉豐收村農田舉辦新舊任團長交接典禮,卸任團長汪兆謙(後中)出席致詞,未來卸任後他將專任藝術總監。圖片來源:中央社

 

阮劇團今天在民雄鄉豐收村的農田舉辦團長交接,嘉義縣長翁章梁擔任監交人,汪兆謙卸任團長後專任藝術總監,團長由蔡明純接手,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和許多支持藝文嘉賓都到場觀禮祝賀,期待阮劇團新局面的展開。

蔡明純致詞說,今年是創團 20 年,選在豐收村農田中舉行交接儀式,除了取豐收好意象、人親土親的象徵,更代表阮劇團是從在地長出的劇團,未來依然以「常民戲劇」繼續努力,將嘉義氣息與生活的溫度,帶上舞台。

汪兆謙說,「我們踩在土地上,身上沾滿泥巴,不是那麼漂亮但很實在」,就像米是土地種出來的,而阮劇團則是嘉義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感謝大家對阮劇團的照顧,下個階段會繼續努力。

翁章梁表示,年少參與學運時便接觸許多小劇場,劇團的演出有別於學運的吶喊,是以另一種形式表達對社會的關心,以活潑形式表達對社會反思,因此被劇團吸引,所以擔任公職後,特別關切縣內劇團的運作。

翁章梁強調,阮劇團是這片土地上盛開的美麗花朵,在嘉義這個資源相對貧乏的地方,邀請大家多多支持、照顧阮劇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