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國民黨角逐高市副議長 曾俊傑:代表無黨聲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下午宣布,由康裕成搭檔今天宣布退出國民黨的曾俊傑參選正副議長。曾俊傑傍晚現身民進黨高市黨部表示,在無黨前輩推舉下,代表無黨聲音與康裕成搭配。

民進黨今晚在高雄市黨部舉行會議,曾俊傑也現身,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退出國民黨,現在是無黨籍,並在無黨前輩推舉下,代表無黨聲音與康裕成搭檔,「民意代表在什麼位置都是以民意為優先,一起為高雄努力、打拚。」

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前一天,曾擔任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的曾俊傑突襲宣布退黨。他上午透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聞群組發布聲明,退出國民黨黨團運作,下午又發聲明退出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隨後發布新聞稿,推出「民無配」,由康裕成、曾俊傑角逐正副議長寶座。在不分黨派合作下,穩定議會、加速高雄建設發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康裕成是前議長,曾俊傑已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籍聯盟,2 人可說是強強組合,盼首輪投票就順利拿下正副議長。高雄市在市長陳其邁帶領下,打下產業轉型重要基礎,為不分黨派使議事和諧、有效推展市政,決定共同支持此組合。

除了曾俊傑宣布退黨,原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議長的現任副議長陸淑美,今天上午也發聲明表示退選。國民黨團下午召開會議,秘書長黃健庭親自南下出席,與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黨籍議員討論,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很多狀況還在努力掌握中,會盡最大努力到最後一刻」。

今年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曾協助站台曾俊傑,對此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這次選上 29 席議員,原有很好的空間,卻有人「帶槍投靠」,對這樣的結果深表遺憾,黨中央應做後續處理。

國民黨在 2020 年 7 月高市議長補選時也曾分裂。當時就是擔任副議長的陸淑美與曾麗燕競爭,後經假投票選出曾麗燕代表參加補選;最終曾麗燕順利以 35 票獲選議長,黨內議員未跑票,但陸淑美卻退出黨團 LINE 群組,媒體解讀為對議長補選有所不滿,時任黨團總召的曾俊傑則在選後辭去總召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