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情緒勒索非真愛 警方破獲愛情騙子設局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和新港區漁會合作及時攔阻「愛情騙子」設局,分局與警友會辦事處24日致贈獎勵金表揚漁會信用部職員(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吳姓男子認識女網友,對方希望吳男匯款幫忙購買賣咖啡設備一起創業,遭漁會行員和警方識破阻止。警方呼籲,「情緒勒索非真愛」。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成功分局和新港區漁會合作及時攔阻「愛情騙子」設局,分局今天和警友會辦事處致贈獎勵金表揚漁會信用部職員。

成功分局表示,日前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接獲新港區漁會信用部報案,有客戶疑似遭人詐騙欲匯款新台幣 30 萬元,新豐所副所長蘇相吉立即前往並與行員一同攔阻,才讓吳男守住辛苦存下積蓄。

成功分局表示,吳男是在網路上認識女網友,2人平日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絡,每天噓寒問暖,更進一步以「老公、太太」稱呼彼此,後來女網友告知吳男創業需要 30 萬元購買賣咖啡的設備,希望吳男匯款幫她,同時一起創業。

成功分局長郭譯隆呼籲,愛情詐騙會使用魅力四射女子照片,且千方百計合理化彼此只能文字訊息溝通。另外,真愛不會要求對方投入不熟悉的產業,夫妻也不一定要一起做生意,因此若碰到對象「情緒勒索」要求拿錢加入投資,還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應該勇敢說不,那樣的關係也不是真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