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拜會楊文科獲共識 成立新竹縣市跨域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討論交通與廢棄物處理等跨區域問題,雙方共識,未來將成立跨域平台,隨時討論、解決縣市問題。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竹縣市長久存在交通與廢棄物處理等,迫切需要解決的跨區域問題,高虹安今天拜會楊文科,討論相關議題。

楊文科說,感謝高虹安上任前,就到新竹縣交流、溝通,這次會談共識包含,由新竹縣市政府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同業公會等單位,成立跨域平台,隨時討論、解決問題。雙方指定由秘書長為對接窗口。

高虹安表示,有關未來雙方如何合作機制,在會談中都有良好默契,也訂定合作方式,相信能對大新竹生活圈更好,目前先把合作做好,雙方能有好的溝通基礎。

會中也談到廢棄物處理方式,新竹縣政府請新竹市府協助垃圾處理量恢復為每日 150 噸等,楊文科說,垃圾處理問題盼能最優先處理,將成為新竹縣市合作最好的起手式。

對此,高虹安回應,焚化垃圾後的爐渣等問題,也是新竹市需解決部分,將和環保局詳細討論,以尋求能互惠的角度處理。此外,有關輕軌議題部分,因面向眾多,包含預算、運量計算、營運成本等,需再仔細計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