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東錦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清祥:根據法院見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地檢署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時指出,檢方是根據證據及法院法律見解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蔡清祥上午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大湖鄉長候選人傅松琳聯合競總主委及 2 名樁腳涉買票,苗栗地檢署 20 日對鍾東錦及鄉代、村長等4名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回應指出,對於苗檢的作為感到非常遺憾,苗檢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喪失司法機關應有的獨立性。

蔡清祥表示,苗栗地檢署是根據證據及法院法律見解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過去判決,當選無效之訴不限於本人的賄選,如果家屬或競選團隊的賄選行為,若當選人有參與、授意、同意這樣的行為,是可以視為當選人的賄選行為。

媒體詢問,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媒體大篇幅報導且非常詳細,是否有洩密狀況。蔡清祥表示,如果有洩密的行為,檢察官會依證據偵辦,一切靜待法律處理。

立委游毓蘭質詢時也質疑高虹安案有疑似洩密狀況,蔡清祥表示,如果真的有洩密情事,檢調主動對外洩密、違反偵查不公開,絕對依法嚴辦。游毓蘭要求法務部一週內給書面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