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擔心是好事

圖片來源:Pixabay

總是擔心的人,有一種積極的特徵,在這個時代,不為各種問題絞盡腦汁很難,從中國統戰、半導體、數位獨裁、台海戰爭等,一直到個人是否存了足夠的錢?老了會不會流落街頭?我們有各種各樣的事情需要擔心。

加拿大科學家詢問了 100 多名大學生的擔憂程度,然後學生們接受智力測驗,之前表示他們經常擔心或有很多恐懼的參與者,在語言和智力方面的表現明顯好於那些沒有擔憂的人。

憂慮的大腦有不同的想法,聰明的人可能只是更關心,因為他們知道更多,了解事物的深層含義,因此只是找到更多擔心的理由。

但也可以想像,關心的人首先會發展出更高的智力。 例如,因害怕失敗的孩子更努力地學習,學習更多,從而變得更聰明。或者害怕失去工作的成年人可以想像各種場景,從而訓練他們的創造力和智力。

常常有人說擔心的事情絕大多數都不會發生,可能只有 2% 會發生,現在很多人憂慮台灣會完蛋,其實我也一樣,但我覺得:只要美國還沒有撤僑行動之前,台灣都是安全的。更何況美國才剛剛軍援台灣 5 年 100 億美元,美印太司令說中國侵台會遭受比俄侵烏多 500 倍的毀滅程度。

擔心是好事,知道自己聰明就好!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