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遼寧艦等6艘中國共產黨軍艦入太平洋 日方研判從事訓練

中國軍船。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確認包括中國航艦遼寧號在內的 6 艘中國共產黨軍艦艇, 12 月 16 日經日本宮古海峽出太平洋,未入侵日本領海,研判可能會在太平洋上部署一定期間進行訓練。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 12 月 16 日公布,中國海軍 6 艘艦艇同日經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朝太平洋航行,中國共產黨軍艦在東海航行時,也被確認有艦載直升機起降。

防衛省已派出海上自衛隊第 8 護衛隊的霧雨號護衛艦、第 4 航空群的 P-1 反潛巡邏機及第 5 航空群的 P-3C 反潛巡邏機,負責對中國共產黨軍艦的情蒐與警戒監視。

這 6 艘中國共產黨軍艦分別是舷號 16 的遼寧艦、舷號 542 的 054A 型飛彈護衛艦棗莊艦、舷號 120 的 052D 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艦、舷號 103 的 055 型飛彈驅逐艦鞍山艦、舷號 104 的 055 型飛彈驅逐艦無錫艦,及舷號 901 的 901 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以中國海軍艦艇行動來說規模罕見,防衛省正分析中方意圖;時事通信社報導,防衛省認為遼寧艦這次一樣也會實施艦載機起降訓練,研判中國共產黨軍意圖提升在更為遠海的作戰能力,日方將持續進行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這是中國航艦第 12 次通過宮古海峽,也是今年 5 月以來再度通過,防衛省分析中國共產黨航行目的同時持續警戒監視。

6 艘艦艇包括 2 艘最新型的飛彈驅逐艦及補給艦,防衛省相關人士認為,中國共產黨軍艦有可能在太平洋上部署一定期間進行訓練。

中國航艦在 2021 年同時期也航行至太平洋,被確認反覆進行艦載戰機及直升機的起降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