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晉世界盃決賽 球評:為梅西而戰氛圍強烈

Messi擁抱Julian Alvarez(艾瓦瑞茲)。(圖片來源:取自FIFA Facebook)

阿根廷今天在卡達世界盃 4 強賽以 3 比 0 輕取「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闖進決賽,球評陳貴人說,阿根廷無論是態度或防守都比前幾場更積極,想要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

阿根廷今天在 2022 卡達世界盃 4 強賽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擔任球評的台電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基本上兩隊陣型不變,但克羅埃西亞不同於前幾場比賽,今天一開始就採取高位逼搶策略,展現求勝企圖心,但相對後防空間也變得較大。

陳貴人指出,阿根廷此役展現速度, 22 歲前鋒阿爾瓦雷茲( Julian Alvarez )還讓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 Dominik Livakovic )領到黃牌。

阿根廷獲得 12 碼球機會後,由前鋒梅西( Lionel Messi )操刀,第 34 分鐘率先破網,而阿爾瓦雷茲 5 分鐘後又破門,取得 2 比 0 領先。

克羅埃西亞落後 2 球後,陳貴人指出,迫使已無退路的克國換下防守組、改派進攻組球員上陣,也讓阿根廷後來再度出現射門機會。

梅西下半場在中場附近持球從右路推進,帶到禁區,助攻阿爾瓦雷茲破門,阿根廷最終以 3 比 0 收下決賽門票。

陳貴人認為,梅西很會抓防守者重心轉移、進而帶球過人,主要以經驗取勝,而以梅西 35 歲的年紀,還能從中場帶球至禁區,再將球傳給隊友,「真的是不簡單」 。

陳貴人表示,阿根廷晉級 4 強,全隊展現的態度和防守都比過去幾場比賽更積極、到位,由於這將是梅西最後一屆參加世界盃,全隊挺老將梅西氛圍相當強烈,希望能在今年為梅西拿下冠軍金盃「大力神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