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購泰國含毒品成分減肥藥 1男1女遭逮送辦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籍邱男與菲律賓籍瓦女,分別透過網路自泰國進口含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藥物來台,準備販售或自用,案經刑事局中打逮捕邱男與瓦女,查扣相關藥物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於今年7月及 11 月在檢方指揮下,在台中市查獲2起自泰國進口含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並宣稱有減肥效果的膠囊,因台灣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相關產品,涉案人透過網路社群請泰國友人協助訂購寄至台灣。

案經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及時攔查裝有膠囊的進口郵包,與刑事局中打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循線在台中市南區及大甲區,逮捕涉案的 32 歲菲律賓籍瓦女、 51 歲台灣籍邱男共2人到案,並查扣含有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膠囊 62 罐、共計 1860 顆等證物。

警方查出,邱男自泰國以每罐新台幣 130 元至 150 元不等價格,訂購 35 罐膠囊準備在台透過網路販售,但還未上架販售就遭警方查獲;瓦女則供稱,透過網路社群以 4000 元購買 27 罐膠囊,再請泰國友人郵寄來台準備自用。

警方全案訊問後,將瓦女與邱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明,行政院於 2021 年9月2日公告「西布曲明」為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同時易引致高血壓及加快脈搏跳動,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有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嚴重副作用,多國均已禁止銷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