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女科技人大會 總統:台灣性別平等表現亞洲第一

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女科技人大會致詞表示,根據 2022 年性別圖像,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 163 個國家中,位居第 6 名,亞洲名列第 1。並強調,政府要持續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性別友善環境,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發揮所長。

總統蔡英文上午以錄影方式為「 2022 女科技人大會–邁向工作與生活共榮的新職場」致詞表示,台灣的科技產業,在國際占有關鍵的地位。而在這當中,女科技人正是推動台灣科技向前邁進的重要動力。不但讓世界越來越重視台灣,也為台灣的女力樹立了典範。

總統說,女科技人的成就,都非常不簡單。其中有幾位更是照顧家庭和追求事業,兩者兼顧,令人十分敬佩。在推動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台灣一直站在最前線。

她表示,根據「 2022 年性別圖像」,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 163 個國家中,位居第 6 名,亞洲名列第 1。台灣受到國際肯定,政府仍要持續努力,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性別友善環境,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總統相信,不論在任何領域,都需要女性的參與,激盪出創新發展。特別是當國際越來越依賴台灣科技貢獻,台灣的產業就更需要不分性別、專業優秀的人才共同投入。

總統表示,台灣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工作和生活共榮的科技職場。期待未來,在友善的職場環境中,科技女力會有更精采的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