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取消餐館核酸檢測要求 輕症可採居家隔離

圖為上海市地鐵車廂內,配合防疫要求配戴口罩乘車的旅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海市官方今天下午宣布,密閉娛樂場所、餐飲服務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新制自 9 日上午 9 時起實施。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8 日下午 2 時召開記者會,發布上述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相關措施。

上海市政府官方帳號「上海發布」發布相關內容,在陽性感染者隔離方式和部分場所防疫要求上做出調整。

在優化調整陽性感染者隔離方式方面,實施科學分類收治,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

居家隔離期間加強健康監測,隔離第 6、7 天連續 2 次核酸檢測 Ct 值≥ 35 解除隔離,病情加重者及時轉定點醫院治療。目前正在集中隔離收治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可自願選擇繼續集中隔離收治,也可申請居家隔離;符合居家隔離條件者,由居住地所在區負責閉環接回。

在部分場所防疫要求調整上,密閉娛樂場所、餐飲服務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鄔驚雷表示,除了養老機構、兒童福利機構、醫療機構、學校(含托幼機構)等有特殊防疫要求的場所外,9 日起密閉娛樂場所、餐飲服務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繼續保留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鄔驚雷指出,即日起,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由「5 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 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調整為「5 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

他說,9 日起,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輕型病例可以選擇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已要求各區各單位加強居家隔離人員生活、就醫、用藥等服務保障,及時回應群眾關切。

鄔驚雷強調,上海市不再按行政區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除了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和高風險區外,其他人員原則上「願檢盡檢」,對7天內無核酸檢測紀錄人員不再賦黃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