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鴻薇拋核二、三延役 吳怡農:我與侯友宜立場一樣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8日舉行政見發表記者會,暢談遷移松山機場的政見,並回應時事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說,他對核電的立場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場一樣,如果沒有核能安全、如果無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就無法好好討論核電。

吳怡農今天召開首場政見發表會,並主張遷移松山機場。

吳怡農說,從被徵召、登記參選至今,整整一週,他知道許多支持者對選情焦慮,但他要跟支持者說,過去這一週,他提出非常具體、正向、乾淨的政見,分享主視覺,今天提出第一個政見,這是短短一週內做到的事。

他說,接下來 4 週會持續努力,堅持透過議題贏得支持,同時,過去這週,競爭對手除了謾罵抹黑,只有更多的謾罵抹黑與攻擊,他希望政治競爭回歸到議題願景,希望大家支持一個認真看待這份工作的參選人、一個正向的參選人、一個準備好的參選人。

對於與王鴻薇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的交鋒,吳怡農說,政見要可行,核二廠的燃料棒池已經滿了,核二廠位於新北市,新北市行政首長侯友宜也表達過,如果沒有核安全、如果核廢料沒辦法處理,那就沒有核電、沒有資格使用核能,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吳怡農質疑,王鴻薇難道不需要考量侯友宜立場,最重要的是,她提的方案是否可行,每個人都可以畫個願景,但需要具體落實方式。

吳怡農說,對於核電,他與侯友宜的立場一樣,如果沒有核能安全、無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就無法好好討論核電。

不過,記者會上也發生一段插曲,有媒體記者追問吳怡農,「 2025 非核家園會實現嗎?」吳怡農則說,「我還以為我在與她的發言人對話」;這名媒體記者立即澄清「這個是問題吧!我不是她的發言人」,吳怡農回說,「我記得」。

還有媒體問到,吳怡農先前喊話要黨中央處理中常委黃承國的問題,但喊話前未知會,傳出英系不滿。

吳怡農說,這個題目已談很多次,民進黨前輩公開大方歡迎大家檢視,這是很好的榜樣,希望不分政黨所有人物都能效法,受到社會質疑就來面對。

對於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不認識吳怡農。他說,邱國正忙於國防事務,不認識他,沒有什麼好奇怪,但他有自信,一旦進到國會,會很快讓邱國正認識他。

近來傳出兵役擬延長為 1 年,吳怡農說,他一貫主張兵役制度的訓練內容與役期需要一併檢討,下週開始,他一系列政見發表也會包括此議題。

對於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酸王鴻薇服務處遭恐嚇開槍是自導自演,吳怡農說,感謝警方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到嫌犯,他堅持乾淨、正向選舉,民主政治可以更理性,更少仇恨、放下對立,他希望透過這場選舉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也希望支持者認同這個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