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豚擱淺高雄汕尾漁港外側近海 海巡人員助安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上午有民眾在高雄林園汕尾漁港外側防坡堤與沙灘間發現海豚,由海巡與成大研究人員合力移到四草鯨豚搶救站安置。成大表示,這是成年印太瓶鼻海豚,身上無明顯外傷。

海巡人員表示,今天上午 6 時 20 分多接獲民眾通報,在林園汕尾漁港外側防坡堤與沙灘間的近海海域,發現1隻海豚,海巡人員趕往現場,同時啟動海保救援網( MARN )通報,在專業人員指示下,協助扶正海豚,移往淺水區域避免海豚嗆水,並蓋上毛巾保濕。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專業人員抵達後,與海巡、海保巡查員共同合作,將海豚移動到大型車輛上,在下午 1 時左右抵達位在四草的鯨豚搶救站。先由志工與工作人員進池,輔助鯨豚保持氣孔在水面上,預計今天晚上進行基本檢查與醫療。

成大指出,這是一隻印太瓶鼻海豚,體長 236cm ,腹側有斑點,是成年個體;初步觀察測量,身上無明顯外傷,體型稍微消瘦,有緊迫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