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導國民法官新制 許宗力率千名司法人員路跑

4日在台南登場,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領全台超過30間法院、1028名司法人員開跑,希望在響應公益的同時,也能讓民眾更加認識國民法官制度。(司法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 2022 年統一發票盃暨國民法官新制路跑活動」今天在台南登場,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領全台超過 30 間法院、 1028 名司法人員開跑,宣導即將於明年元旦施行的國民法官新制。

許宗力致詞時指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已舉辦多年,今年特別與國民法官制度結合,希望在響應公益的同時,也能讓民眾更加認識國民法官制度。明年 1 月 1 日起,只要是年滿 23 歲的國民,都有機會被抽選擔任國民法官,跟職業法官一起坐在法檯上,共同討論、一起決定重大刑事案件的判決。

許宗力表示,國民法官制度跟路跑一樣是全民運動,需要全民踴躍參與,不分年齡、性別、職業,也不需要法律專長,只要積極參與、認真聆聽、分享經驗與看法,讓司法審判能夠納入多元的經驗與看法,就是最棒的國民法官。

除了許宗力,大法官黃虹霞、黃瑞明、謝銘洋、司法院副秘書長黃麟倫、刑事廳廳長李釱任、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院長黃瑞華及台南地方法院院長董武全等人,也出席路跑活動。

司法院現場準備紀念毛巾,要送給完賽的跑者,一起為國民法官暖身起跑,同時也在活動廣場設置「國民法官賓果王」遊戲攤位,邀請曾經在國際棒球賽中組成內野「金鏞連線」,多次為國爭光的明星球員陳鏞基、胡金龍與民眾一同玩遊戲闖關拿獎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