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揮中心擋疫苗說 薛瑞元:疫苗騙子惡意攻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去年努力洽購疫苗時,一群掮客和中央談條件,明明拿不出原廠授權證明,要求近3成總採購價作訂金,疫苗騙子被擋下後,開始惡意攻擊指揮中心擋疫苗。

薛瑞元近日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抱不平,透露陳時中擋住疫苗掮客新台幣幾億元的財路,不向他們買貨源不明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那些人懷恨在心,操作仇恨值。

薛瑞元今天下午出席罕病基金會「與愛同行 德藝雙馨」第 20 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再次被問及此事,他說,國內去年 4 至 5 月爆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和 AZ 、莫德納、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簽約,但當時國際各國每天幾萬例確診,反觀台灣幾百例。

薛瑞元表示,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疫苗廠將台灣進貨時程排到後面,幸好有日本及美國捐贈疫苗,解燃眉之急。台灣疫苗進貨很慢時,很多疫苗掮客來指揮中心詢問,表態希望進口疫苗。指揮中心與原廠有直接聯繫管道,為核對消息真假,都有向有意願買疫苗者詢問疫苗來源。

當下多數團體拿不出原廠授權證明,所以事情就作罷,沒有下文,薛瑞元說,「疫苗掮客不是要賣疫苗,我會稱他們叫做疫苗騙子」,他們談條件時的話術都是手中有疫苗現貨,但指揮中心提供近 3 成的總採購價當訂金,若真的付了錢,一定很多都會「擺爛」。

針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合作捐贈 BNT 疫苗,薛瑞元解釋,後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到指揮中心,當初郭台銘已經跟 BNT 、上海復星取得洽購疫苗承諾,指揮中心經評估消息可靠,所以啟動多方合作,讓 BNT 疫苗可以進到台灣,提供有需要的民眾施打。

薛瑞元重申,在洽購疫苗過程中,「我們沒有擋鴻海、慈濟,擋的是疫苗騙子」,這兩件事不可以混為一談,陳時中阻止了很多疫苗騙子,擋掉對方幾千萬、上億元的利益,這些人懷恨在心,開始透過「陳時中擋疫苗」的話術,向指揮中心進行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