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馬英九與謝國樑,2008對基隆的承諾,叫做「三都十五縣」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簡單說,就是「北北基合併升格」。馬、謝兩人,當時的承諾,基隆會加入台北、新北,三合一,成為直轄市等級的大城市。
所有相關的建設、預算、層級,都比對最高等級。
結果,跳票。國民黨,把基隆丟包,自己另外讓台北、新北,各自升格。
那些年,基隆的邊緣化,基隆各領域的預算、經費的不足、建設落後,馬英九、謝國樑,難辭其咎。然後,今天,他們再度在基隆合體,不是要來道歉,不是要來尋求原諒,而是再度以「救星」的身份,來跟基隆人討票。
不要以為我們當時年紀小,這些老人就可以把當年的事情,自己主動一筆勾消。如果馬英九當年沒有背後捅基隆一刀,如果謝國樑當年有去上班,也許這一切根本不會發生。但馬英九狠狠捅了基隆一刀,謝國樑則是不知道在哪裡發呆。
然後,現在,他們合體,要基隆人為他們鼓掌叫好。
柏拉圖說「你不關心政治,就是讓糟糕的人來統治你」。這些人,就是那些糟糕的人,現在,他們都準備好,要回來了。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