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舍寵物豬遭人擅闖獵殺帶走 台南警逮6嫌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有民眾在社群網站發文指稱家中圈養的2隻寵物豬遭人帶狗獵殺後帶走,警方獲報後在嘉義查獲涉嫌侵入被害人農地的6名嫌疑人到案,依加重竊盜及違反動保法移送檢方偵辦。

民眾在社群網站發文指出,日前有多名男子帶狗追獵並持刀屠殺後,扛走家中從小養到大的2隻寵物豬,報警後警方卻表示屬竊盜案。

台南市警察局白河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9日上午接獲王姓民眾報案指出,平日於農地中圈養的2隻山豬,在8日上午遭不詳歹徒闖入農地,並將山豬刺死後帶走,警方調閱相關跡證,循線在2小時內於嘉義縣中埔鄉陸續查獲張姓男子等6人到案及查扣相關證物。

白河分局指出,張男等6人進入被害人農地竊取豬隻,為侵入住宅並結夥3人以上,涉嫌觸犯刑法加重竊盜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報案人得知警方查緝嫌疑人到案後,對員警積極偵查表達感謝之意。

台南市動保防疫保護處長吳名彬表示,此案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可依據動物保護法第 25 條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 20 萬元以上、 200 萬元以下罰金,犯案人侵入民宅並擄殺寵物豬的行為,非常不可取,經與白河分局討論,由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及虐殺寵物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