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旅遊業者勘查景點 驚見北極熊一家三口現蹤

有台灣旅遊業者日前在勘查北極景點路線時,意外看見北極熊一家三口現蹤,立即拍下獨家珍貴畫面,也公開與民眾分享。(業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門已開放,旅遊業者也紛紛推出各式行程,國內一家業者之前在勘查北極景點路線時,驚見北極熊一家三口現蹤,今天也分享團隊在北極拍攝到獨家的珍貴畫面。

晴天旅遊今天發布新聞稿,並分享由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拍攝到北極熊的故事。

陳依福親自率隊於今年 7 月及 8 月前往北極實地勘查景點,在北極冰洋中,拍攝到 4 段北極熊的畫面。最難得的是,看到北極熊媽媽帶著 2 隻小北極熊在北極浮冰中覓食、游泳,2 隻小北極熊亦步亦趨,北極熊媽媽身上還有獵食後殘留的血跡。

陳依福說,拍攝到北極熊的畫面很難得,勘查團隊至少航行了 1 個星期,才拍到清楚畫面,也很少看到小北極熊。由現場來看,小北極熊還未離開媽媽,表示它們年紀應該還不到 2 歲,需要保護。北極熊發育極快,下次再看到它們,應該已經是成年熊了。

陳依福也捕捉到成年北極熊獵食海豹畫面,在冰面上大快朵頤;還有北極夏季永晝的情況下,冰層上北極熊回眸被拍得清清楚楚。

晴天旅遊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 )第 27 屆締約方大會( COP27 )峰會目前正在埃及召開,世界氣象組織就發布警告海平面上升、北極海冰消融迅速,未來很有可能再也看不到北極熊媽媽帶著小熊從冬眠中醒來的景象。

晴天旅遊也公開分享陳依福率團隊在北極,拍攝到北極熊的第一手畫面。

晴天旅遊說,這次團隊乘坐的是全新的 PC2 法國破冰探險郵輪夏古號,航行地點經過挪威斯瓦巴群島( Svalbard )並且抵達正北極,航程難能可貴;除分享北極畫面,也希望大家一起關心北極及氣候暖化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