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半導體測試廠放無薪假 經長:高度關注每週持續了解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景氣下行風險升高,科學園區廠商傳出開始放無薪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非常關注此議題,每週持續了解,目前的確有一家測試小廠放無薪假,但並無下一波無薪假出現的資訊。

王美花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並備質詢,科學園區半導體無薪假狀況引起立委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指出,竹科、南科皆有部分廠商實施 4 天無薪假,經濟部是否有無掌控情形,以及對台灣經濟影響。

王美花回應,「我的理解是有一家測試小廠(放無薪假)」,非常關注此議題,每週持續了解,根據目前收到的訊息,並無下一波無薪假出現情形。

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人數 1 萬 5782 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 37 人、 101 人實施無薪假,皆為電子零組件業;其中傳出竹科為半導體業、南科為精密機械業,每月皆實施 4 天無薪假。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昨天質疑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展演的無人機是中國公司高巨創新的產品,王美花表示,今天相關部將討論是否違反相關規範、有無資安問題,而資安是數位發展部主責,經濟部會配合各單位了解。

關於耗水費何時開徵,王美花說,已有跟廠商溝通,尚未實施是因俄烏戰爭導致國際高通膨,影響物價穩定,將斟酌台灣水情和國際通膨狀況,仔細評估實施時間再與各界報告。

針對松湖變電站興建卡關多年,王美花表示,松湖變電站問題需溝通合作,用最科學依據讓各界了解,確實有急迫用電需求,台電會與市府和居民好好說明,重點在於要有短中期措施,「長期就是松湖還是要蓋起來」,希望市府支持短中長期措施,如此才能一勞永逸,解決東區用戶用電需求。

至於台電何時送交都市設計審議計畫,王美花說,台電會按照市府審查程序,在最快時間將所要求相關文件送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