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破獲貨櫃走私456公斤大麻案 逮5人送辦

刑事局8日召開查獲史上最大宗貨櫃走私大麻專案記者會,現場陳列查扣的456公斤大麻,初估市價約新台幣7億元,警方循線逮捕有幫派背景的陳姓男子,並發現陳男與主嫌加拿大籍台裔林姓男子是兒時玩伴,警詢後把陳男等5人送辦,並對林男發布通緝。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貨櫃走私毒品案,查扣456公斤大麻,初估市價約新台幣7億元,陳姓幫派分子與加拿大籍台裔林姓男子合作,進口木屑粒來台,實則掩護貨櫃大麻。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宗貨櫃走私毒品案,查扣 456 公斤大麻,陳姓幫派分子與加拿大籍台裔林姓男子合作,進口木屑粒來台,實則掩護貨櫃大麻。警詢後陳男等 5 人送辦,林男發布通緝。

刑事局今天召開查獲史上最大宗貨櫃走私大麻專案記者會,包含警政署長黃明昭、檢察總長邢泰釗、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財政部關務署署長彭英偉等人出席。

黃明昭致詞時說,自己從事刑警工作很長時間,了解前線緝毒同仁辛苦,非常感謝前線查案的員警及夥伴,這次查緝的史上最大宗貨櫃走私大麻案,是相關機關共同合作發揮團隊精神,警政署會持續掃黑及打擊詐騙集團。

警政署表示,保安警察第三總隊主責貨櫃安檢工作,第一大隊日前透過大數據,分析及清查上萬筆進口貨櫃資料,並在今年 1 月間發現, 27 歲姚姓男子開設公司進口來台的貨物有異,布線查緝,並與關務署基隆關等單位組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姚姓男子買下位於新北市新莊區 1 家販售機上盒的公司,卻在今年 3 月、4 月,分別從加拿大進口木屑粒來台,因進口貨品與姚男持有的公司販售物品無關,研判有異,進行跟監、埋伏。

警方趁姚姓男子赴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領貨時,當場抓人,並搜出藏在貨櫃內的 409 包大麻,總重共 456 公斤,初估市價約新台幣 7 億元。

專案小組事後經 6 個月溯源追查,循線逮捕有北聯幫背景的 47 歲陳姓男子等 4 人到案,並發現,陳姓男子與 1 名 48 歲加拿大籍台裔林姓男子是兒時玩伴,主嫌林男事後返回加拿大,從中先在當地購買大麻,再由陳男等人謊報品項,把大麻藏貨櫃進口來台。

警方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把陳姓男子等 5 人送辦,並針對林姓主嫌發布通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