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拋新北都更4年4萬戶政見 游錫堃相信做得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提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政見,目標「4 年核定 4 萬戶,1 坪換 1 坪」,連日來引發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林佳龍所提政見,非常可行,同時也切中時弊。

林佳龍於「 921 國家防災日」當天提出政見,主張加速推動危老建築都更,目標 4 年內核定 4 萬戶,經政府以屋齡與地區等條件判定後,符合資格者可以 1 坪換 1 坪。

游錫堃過去曾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並提出都更政見,他今天受邀出席「大肚山產業數位新南向論壇」於會前受訪和會中致詞時,談及林佳龍的都更政見一事。

游錫堃說,自己 8 年前參選新北市長也提出都更政見,那時危老建築數目就已經不少,現在更多了。

游錫堃指出,許多屋齡 50 、 60 年的房屋建築耐震係數不高,平常沒有問題,但如果遇到大地震等災害,安全恐面臨問題,所以一定要未雨綢繆、防微杜漸;處理危老建築對於雙北和其他縣市都是很重要的議題,一定要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游錫堃表示,林佳龍所提都更政見可行,且都更過程也能刺激經濟,並重新規劃市容及拓寬馬路巷道,建立榜樣讓其他縣市學習,他相信林佳龍的魄力做得到。

此外,游錫堃於「大肚山產業數位新南向論壇」會中致詞時也主動提及,林佳龍提出的都更政見,「非常可行」;危老房屋的安全應該要重視,林佳龍想辦法並提出都更政見,防微杜漸也確切指出當前弊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